麦田里的麦狸

脑子里全是洞的奶酪精,主食刺客信条、看门狗、巫师。阿育、波兰蠢驴精神股民

【看门狗/秦狗】五月柱 Maypole(6)

-“城市化身”梗,即“芝加哥守护神”艾登
-皮尔斯家亲情向,及秦狗cp向
-日常吃不到狐狸肉的老秦和日常怀疑神生的狗哥
-笔者废话贼多


久而久之地,那便不再是一道完美的倒影。万般权利和力量都将加诛他的冠冕之上,那双手里既有锋利的战矛,也有召唤的号角,更有丰产的犁刀。此刻,他的神坛最为崇高,他的人性最为卑微。

我们完美的神明,请允许我悄悄向那些好奇的异乡人也述说您美丽光辉下的那些瑕疵:我将讲述您失魂落魄的溃败,也将歌颂您终将迎来的光荣;我将说您也有一往情深,也将为您埋葬那不幸而幸运的恋人。

您怎会也具有一颗真正的心呢?您的胸膛是实心的大理石,内里除却冰冷的沉寂一无所有。那双用翡翠打磨的眼睛,倒映来来去去啼哭卑微之人的背脊,无悲无喜。甚至那双宽厚的手,除了祭司放上的橄榄枝,又能握得住什么呢?

———————————————————————
 
 
艾登再一次联络上约尔迪,是在他出发准备亲自解决伊拉克,拿到他窃取的信息的时候。通讯对面的人听起来兴奋得过了头,但是艾登才懒得猜测他又是在为哪个“精妙的犯罪现场”而沾沾自喜。他一边和对方交代狙击点的事情,一边绕到了凡斯罗伊帮据点的侧面。

我不是人类。

他在翻过铁丝网落地时再次清晰地意识到这一点,因为艾登能够清楚地感觉到为了调节身体的平衡,将落地时发出的声音降到最小。他的尾巴有一瞬间冒了出来充当了身体的平衡棒。但是这个事实却只能使他感到疲倦,前所未有的疲倦,就像是之前那些丢失的睡眠和饥饿都一瞬间回到了身体上。

头几次他还没发现其中规律的时候,艾登会顺着这阵疲倦睡过去。但是每当他醒来时,就会发现自己并没有待在藏身处,至少并不是在他记得的自己入睡的地方。这本该使他感到毛骨悚然,但是实际上艾登却感到能够理解自己在“失去意识”的这段时间所做之事——他在做着私法制裁者该做的事情,那个原本不眠不休的城市守护者的任务。

作为艾登·皮尔斯的部分被人性牵绊住了,他被作为人的需求而困扰。但是“私法制裁者”并没有,他活跃在芝加哥的大街小巷,跟随每一次犯罪预警的闻声而动。

或许最后作为艾登·皮尔斯的那部分会消失也说不定,艾登根本没听清约尔迪最后那几句话究竟说了什么,径直挂了电话。他甚至在自己的影子从路灯下闪过时盯着那团黯淡的影子流露出了一瞬间的迷茫。

他已经好久没有听过妮琪的声音了,更没有杰克森的。但也或许并没有过去那么久,艾登的时间感早已混乱,如果没有手机上的日历他甚至记不起自己究竟是处在星期几,此时又是何年何月。

但是他的躯体依旧不知不倦,甚至在越来越多对他的声援中愈战愈勇。

艾登放任自己那双野兽的眼睛在黑暗中放大瞳孔,吸纳更多的光线以便看清阴暗角落里两名缩在墙角偷懒的敌人的身影。他举起枪,手腕沉稳,视线里一切都清晰得过分,艾登甚至能在开枪的同时听清二十米外有一只受到惊吓的老鼠钻进下水道空洞的声音。

“哇哦,皮尔斯我感觉你其实完全不需要我的后援吧?就算是我,这么白拿工资也会不好意思的。”

约尔迪在两名敌人应声倒下的时候响起,带着一缕真实的惊讶。艾登能看到他原本落在左边那人后脑上的瞄准点移开了,约尔迪大概以为他们会一人一个地解决这两个不好绕后接近的敌人,但实际上艾登一颗子弹就解决了他们。

艾登才不相信约尔迪关于钱的那部分发言,所以他没有搭理对方,接着转换了掩体继续靠近社区内部那栋建筑。楼边左右两个脚手架上的狙击手是大麻烦,这才是原本艾登叫上约尔迪来充到后援的原因。

但是忽然间,就像是约尔迪的认可给了他某种力量一样,艾登竟然在一瞬间有了一种自己可以直接冲上去把两人直接扑杀的想法。而他竟然没能够成功忍耐住这种冲动——没能完全忍耐住,艾登没有真的沿着脚手架爬上去像一只真正的狐狸一样猎杀掉自己的猎物。但是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躯体忽然变得冲动又暴躁,他毫无预兆地在探照灯的灯光下堂而皇之地从掩体后方站了起来,瞳孔在惨白的灯光下缩成了一条细缝。

他靠着一把手枪爆头接近百米外的狙击手,还不算上重力的牵制和风力等等因素。但是这次堪称惊人的胜利却只让艾登从过杀的兴奋中猛地清醒了过来,他握枪的手颤动了一下,被眼前看见的东西震惊到呼吸一滞,此时此刻别说立马如法炮制解决另一名狙击手,就连手上的枪都要握不住了。

“约尔迪!”

艾登在看见自己握枪的手开始变形,并且肉眼可见地冒出了尖锐的爪子的时候,终于没能如往常一样控制住自己冷静面对。他没顾得上确认约尔迪是否真的解决了那个已经瞄准他的狙击手,只来得及狼狈地翻滚出了探照灯的范围,缩在一堆被草率扎起来的木质建材后面。

他的手,不——还有其他地方吗?他会变成什么?

不是人类的东西还能在人间生存下去吗?

妮琪,妮琪会怎么想……她和一只怪物一起长大。或者其实他并不是真正的艾登·皮尔斯,而只是一个卑鄙的小偷,窃取了属于妮琪的同胞兄弟,偷走了皮尔斯家长子的皮囊……不,别这样对我,我的家人,我的……我们是否真的是血脉相连?

狐狸的双眸和尾巴都没能让艾登对“会失去人类的形态”有如此真切的认识和恐惧。但是如今被紧紧攥在另一只手里的那只黑色的爪子却仿佛一道迫近的铡刀。即将斩断艾登最后那点强行地自我安慰,迫使自己不去正视一切的力量。

他不想离开,无论如何——但是芝加哥需要的只是私法制裁者,而不是艾登·皮尔斯。
 

就在约尔迪开始感到无聊的时候,艾登的声音突然在通讯那边炸了起来,明明一路过来他都沉默得过了分。约尔迪甚至有时候会怀疑通讯器早就被对方扔在哪里了,明明他今天非常克制地没有在通讯里试图和艾登讲些分散注意力的冷笑话。

他得承认自从上次确认了艾登的身份后——直觉让他知道自己无需怀疑这其中有任何误会或者巧合,约尔迪就对这位老主顾的兴趣从“值得长期合作”和“偶尔给点额外甜头也无妨”上升到了某种高中女生似的的过度关注。

他甚至在开头几天热情还没完全被理智说服的时候,调动了几个原本是作为后手的线人,获得了私法制裁者几乎每天在城市里的行踪——除了他回到鬼知道在哪的藏身处的时候,老狐狸毕竟是老狐狸。

这段时间艾登表现得的确有些奇怪,如果真的要约尔迪摸着自己估计只剩一层皮囊的良心说的话:艾登表现得有些令人担忧。

撇开不眠不休的东奔西走这一点外,“私法制裁者”的行动模式比起之前更加……模式化了,如果非要形容就是:艾登原本至少还是会显露出自己嫉恶如仇的性格特征的,比如对冲动犯罪小惩,而对社团手下犯罪或者蓄意犯罪大诫。

而且原本,至少是已知的报道上,艾登更倾向于狠狠地教训一次一下那些不安分的犯罪者。但是现在,基本经过私法制裁者手的“被制裁对象”就没一个活着的。

冷静地观察潜在犯罪和受害者,在ctOS正式发出预警的时候再精准地一枪爆头犯罪者,然后按部就班地离开现场。

虽然事情本来就是这样,但是如今的私法制裁者更像是个打卡上班的“专职人士”了。约尔迪忍不住觉得,那里面已经没有了艾登·皮尔斯的存在。而这让他莫名地失望,但是收尾人还是在接到艾登电话的时候迅速地应下了任务,然后带着某种异常的兴奋准时来到了现场。

在电话那头老老实实回答约尔迪“好奇”的艾登让约尔迪露出了一抹他自己都没能察觉的,真实的微笑。老狐狸还没有真的变成那条该死的“狐狸”,约尔迪为这个事实感到欣慰,那种被理智掩盖下去的冲动兴趣再次翻涌了起来。透过狙击镜见证了艾登精确枪法的时候,约尔迪甚至是觉得兴奋的。

天,他可没有也成为艾登那些连正主脸都看不到的小粉丝的一员。他可清清楚楚地知道那团大多数人眼里“帅气逼人的马赛克”的真实模样,包括三围身高和那双漂亮过头的绿眼睛。另外需要强调的是,不,他才没有因为艾登对他的吸引力丢掉自己的原则。

还是那句话,要是哪天艾登真的惹上了风城目前最顶上的那位——现在看来那只是迟早的事情,约尔迪为此露出幸灾乐祸的冷笑。递到他名下的单子该接他还是会接的。

但是当艾登带着明显惊恐的声音从通讯那头响起来的时候,约尔迪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也跟着有些焦虑起来。解决掉那个狙击手并不难,但是等到收尾人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打包好狙击设备跑下了狙击点的楼房,即将也将自己暴露在刚才才暴露了艾登的那片光晕中了。

而隔着探照灯投下的晃眼的光芒,另一端的阴影里哪里还有艾登的影子?

MD皮尔斯。约尔迪觉得自己绝对是中了邪了,艾登绝对TM的是只狐狸精才对。他懊恼地立马估量起周围的形式,准备立马撤退。

但是本来事情就是——伊拉克知道艾登一定回来,凡斯罗伊帮的头领在守株待兔。而现在他们两个人先后把自己送上了门,现在艾登不知道跑哪儿去了,不过听楼上不时响起谩骂和枪声估计这只狐狸精还好得很。现在惹上麻烦的反而是约尔迪自己。

我从来不惹麻烦上身,约尔迪暗自嘲讽自己的低级错误。在发现之前自己所在的狙击点已经被人端掉的时候立马规划出了另一条路线。他一向会给自己留一手,或许还会不止一手。

但是该死的伊拉克可比平时他会打交道的那些人傻钱多爱作死的家伙聪明多了,约尔迪没跑多远就被后面几辆车追了上来,这倒并不是什么问题,问题是他路边随手“借”的这一辆车的广播里突然发出了伊拉克的声音,他们这些宅宅都喜欢搞这种讨厌的小把戏,还自以为幽默——包括艾登。

“跑的还挺快的,就这么丢下你的主顾不管了?”伊拉克轻蔑地声音传了过来。他听上去胜券在握。

约尔迪能听见那头嘈杂的交火声,而在他敲了敲和艾登的通讯耳机后,对方依旧毫无回应,这下倒是可以确定讨厌的私法制裁者的确把通讯器给扔掉了,说起来他到底为什么要去关心艾登究竟怎么样了?约尔迪帮他解决了狙击手,保住了那时候不知道在发什么疯的狡狐的性命,这是完完全全的仁至义尽。

“你们这些人整天围着一些蝇头小利打转,无论幸运奎因还是布鲁姆。ctOS能够看到和得到的东西远比他们想象的多。”伊拉克继续说道,似乎根本不在意约尔迪的回答,所以他究竟是为什么要打过来?“哈,他们还以为那条视频就是城市之钥,只不过是一条拥有时限和公关余地的把柄而已。想要获得长久的权利和力量,却满足于嘴里的一块即将过期的腐肉。”

“所以呢?您这样的大人物又看上了哪家的肥羊啦?”约尔迪在甩尾的时候抽空回了一句,却只得到了伊拉克的一声嗤笑,约尔迪翻了个白眼“啊,抱歉,我只是个混饭吃的小人物。不是真的有兴趣参加什么狩猎比赛,拿钱办事而已。”

但是脑子可能出了点问题的伊拉克还就非揪着他不放了,约尔迪知道即使去调节车内广播也没什么用,而后面凡斯罗伊帮的收尾人还在穷追不舍。华裔收尾人开始考虑要不要现在冲回去全力协助艾登干掉伊拉克。

“哈哈哈哈哈哈,不不不,你一定会想知道的,收尾人,毕竟这东西也有你一份。在我拿走所有权之前和它的前任所有人说一声还是很有必要的,虽然你只能在河底咀嚼这个贴心的告知了——谁掌握了芝加哥的城市之神,谁就是真正的赢家。”




—tbc—

-老秦大概正片以内都吃不到狐狸肉了,番外也……(被爆头

-伊拉克为什么会知道之后会解释,不过他也有暗搓搓地混狗哥的粉丝论坛就对了|ω・`)

-并没有恢复原本的更新频率,所以下章估计还是随缘更新吧……

轻轻地艾特我的催更小能手 @厝骨 

评论(6)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