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里的麦狸

脑子里全是洞的奶酪精,主食刺客信条、看门狗、巫师。阿育、波兰蠢驴精神股民

【全员向】猫爪必须在上(15)

-全员变猫梗
-既然都变猫了……那肯定会有ooc的,我尽量控制住自己(捂脸)
-时间线bug有些是出于剧情需要有的纯粹是我失忆了,打脸请轻点
-私设如山,尽量保证详实不会跑的太浪
-cp大概有AEA偏AE,其他的都是官配,比如康爸康妈和埃及夫妇等。猫片是不会有的,怎么都不会有的_(:з」∠)_




 “你确定这是个好主意?”亚诺嫌弃地撩了一把耳朵上的蛛网,把自己往通风口里又塞进了一点。这事儿一开始体验起来很奇怪:他的整个盆骨都转了个圈,而他竟然还能感觉到自己的下半身。但现在,亚诺早就习惯了自己是只猫的事实,猫无所不能。

后面的雅阁估计是看他两条腿一根尾巴在那儿晃悠烦了,干脆一鼓作气踹了他一脚,把他彻底塞进了狭小的换气窗:“别磨蹭了,这里除了你还有谁进得去?”

“嘿!”亚诺的鼻子撞上了侧墙,痛呼着蹬了蹬腿抖抖耳朵。

“你们都小声点。”伊薇在后面小声地提醒,嫌弃地把雅阁在她脸上扫来扫去的尾巴一爪子扇开。

亚诺揉了揉鼻子,弹出爪子弄开了气窗,这么小的开口想必没人能想到也能成为入侵的通道,因此只是简单地用气压枪钉上了铆钉,稍一用力便像罐头似的开了口。他才刚冒头,就被等候多时的阿蒙内特一爪子捞了出来。

“太慢了,你们在磨蹭什么?”比起钻在通风口里三只灰头土脸的同伴,(好不容易轮到)很是养尊处优了有一段时间的埃及猫看起来光鲜又亮丽,优雅地扬起脖子看着正在用地毯蹭掉自己身上尘土的布偶猫。

“嗨,阿蒙内特,最近过得还好吗?”雅阁的声音从通风口里面传来,他和伊薇的体型都无法通过气窗,因此只能这样隔空喊话了。

“一切照旧,猫怎么过我们就怎么过。”阿蒙内特回答。但与此同时,亚诺发现,她的猫牌甚至是纯金的——该死的圣殿骑士,他暗自翻了个白眼。

巴耶克正在后面的办公桌上热火朝天地扫描着文件,两只爪子抱着鼠标一阵操作,一股脑儿地全拖进了U盘里方便亚诺他们待会儿带走。工业革命后的世界日新月异,人类豢养宠物猫的审美却没什么大变化。在视奸了当初从宠物店把预谋已久的他和阿蒙内特买回来的圣殿骑士几个月后,勤奋好学的巴耶克猫如今已经熟练地掌握了个人计算机基本的使用方法,进一步还对办公室里大部分的外接仪器如数家珍,尤其是扫描仪、打印机以及蓝牙音箱。这都要怪人类对猫这种生物实在是过于没有抵抗力了,就算它们突然窜上桌子躺在键盘上打滚,也只会被认为是一种可爱的表现——撒娇的猫对于圣殿骑士的杀伤力可丝毫不减。而随着科技发展,逐步简化到只用按下按钮就能顺利使用的机器对于猫的肉垫来说,用户体验完全不比人类的手指差。

他们之前就尝试过很多类似的打入内部的方法,装作流浪猫,选择对方偏向的猫咪品种混进目标常去的宠物店——反正他们的品种应有尽有,这招在近四十年里几乎称得上屡试不爽、无一败绩。不过,一开始的成功案例有些出乎意料的竟然是阿泰尔,这只外表其貌不扬的白猫凭借惊人的完全不卖萌的冷漠获得了一名Abstergo高层的疯狂喜爱。就算因为和艾吉奥被迫分开(全躲在一个集装箱里偷渡的确不是个好主意,而美利坚的海关工作人员严格极了)而整天摆出一副“莫挨老子”的模样,但这般“臭脸”却似乎更增加了他的饲主女士的好感。几乎每天雷打不动地用猫包带着他去上班,阿泰尔于是也就很给面子地直接蹲在办公桌上光明正大地阅览她每天的工作进度了。就在这一人一猫都很积极主动的工作“配合”下,圣殿骑士的大部分行动计划都被这群先祖猫看在了眼里,甚至连里金每周新换的咖啡豆是几度烘焙的都一清二楚。

这对模范“人-猫”组合在几年后,因为阿泰尔也到了“猫该有的年龄”而遗憾地被迫告终。当时,这位伤心的女士还坚持了长达几年,一直将寻猫启事发在自己的脸书首页,附带高额的赏金,希望自己的好猫儿有朝一日能够回家。

很显然,在剥夺人民的自由意志,让他们自主带上强权的枷锁并维护强权这件事上,猫已经比圣殿骑士走得更远了。

顺应阿泰尔的“成功案例”紧接着打入内部的是两只不愿透露名字的弗莱氏暹罗猫。住上了高级公寓,几乎每天都致力于给这位高收入好品味的圣殿骑士打碎个瓶瓶罐罐什么的雅阁猫很快便熟练掌握了拿捏人类面对一地狼藉时情绪变化的技巧,而伊薇猫则往往安静得不像只暹罗,在扮演红脸角色上几近炉火纯青。但是这眼看着一帆风顺的卧底任务却在开始后不久便遭遇了意外的滑铁卢,原因是这名为暹罗猫神魂颠倒的铲屎官试图让他们两个生小宝宝——他当然无从得知这两只猫在灵魂层面的亲缘关系,也因此喜事变丧事,隔天就迎来了猫去楼空的惨剧。

第三次的“度假式卧底”则终于轮到了两位奔波多年的埃及前辈,阿蒙内特和巴耶克不仅成功双双拎包入住了一栋独栋别墅,而且这栋别墅的主人还是某位圣殿骑士长老团成员的高级秘书。至此,一直不温不火的卧底工作,就如同泥鳅入了海,这群手段无耻的刺客猫(海尔森猫坚持着自己的立场原则,谢伊猫不敢明说他只想猫猫养老)几乎每天都能在情报的汪洋大海中尽情蹦迪。近四年来,阿蒙内特猫和巴耶克猫会定期汇总一次资料录入同伴送来的移动硬盘,再由下一次潜入拜访的喵带走——然后藉由一名他们偶然结识的青年学者,目前已经成功(被迫)收养了十几只猫的前历史学家、现黑客进行解压、加密,然后秘密传输给现代兄弟会。

“路上小心。”阿蒙内特一边把叼着U盘的亚诺塞回去,一边指挥着巴耶克拖着气钉枪过来把通风口的小窗重新固定。

“能不能给顿晚饭再走,我饿了。”雅阁在里面咬着布偶猫的后颈皮把他往里面拖,一边龇牙咧嘴地说道,“回去还要跑大半天,我上午就吃了个罐头”。伊薇接过U盘后把它妥善装入了自己项圈下面的小袋子,一声不吭地给了他的屁股一脚,雅阁闭上了嘴,大声地呼噜了一声,粗暴地把亚诺一把扯了进来。

“雅阁·弗莱!”亚诺的鼻子再次不幸受难,整只猫的毛都塌了一圈,愤怒地瞪着他。雅阁冲他挑衅地咧了咧嘴,一猫当先挤过伊薇身边跑到最前面去了。

“你该考虑考虑身材管理了,多里安。”身为一只拥有怎么吃都不会胖体质的暹罗猫,雅阁洋洋得意地在亚诺够不到的地方说道。

他只是毛多,看起来比较蓬松而已!只是蓬松,不是胖!阿泰尔就从来不说艾吉奥胖,海尔森和爱德华也从来不会说康纳胖。亚诺磨了磨牙,愤愤地跟上了伊薇,一行三猫满载而归。

等他们回到目前的藏身处时,他们目前已经快被猫粮钱愁破产的饲主先生——肖恩·黑斯廷先生正脸朝上,横在沙发上躺尸,脸上盖着一只同样躺尸中的橘猫。亚诺担忧地看了他们一会儿,确定肖恩还在呼吸后,径直去了浴室——现代社会万岁!向美味的鱼罐头和随时随地的热水澡致敬。

但他忘了今天同时也是康纳的洗澡日,缅因猫巨大的体型和浓密的毛发难保不会把浴缸整个堵住,所以每次几乎都是海尔森和谢依(有时候会是爱德华)一猫咬着一个喷淋头,在浴室地板上给他冲洗身上的泡沫。

【出去】海尔森用眼神向亚诺说道。谢依被康纳忍不住晃悠尾巴时甩出的水幕淋了个湿透,蔫耷耷地隔着水雾朝他看了看,就算问好了。

亚诺翻了个白眼,挥爪给他们重新甩上了浴室门。

“欢迎回来,前辈们还好吗?”路过厨房的时候,邵君正在把脏盘子塞进洗碗机里,阿巴兹和尼古拉则正在研究如何把新买的洗碗液灌进洗涤剂槽。看着灰头土脸跑进来的亚诺,这群劳动猫中顿时洋溢起了欢声笑语。

“好得很,可比咱们这寒酸地方滋润多了。”亚诺没搭理他们,跳起来把椅背上的毛巾扯了下来在上面打了几个滚,勉强弄掉了些身上的灰尘和碎屑。

邵君不禁感叹:“两位前辈辛苦了这么久,也该轮到他们休息休息了。”

另一边,把U盘扔进肖恩电脑桌抽屉后的弗莱双胞胎也溜到了厨房,虽然伊薇之前给了怨声载道喊饿的雅阁一脚,但这一趟来回的确消耗精力。雅阁跳上流理台,熟练地打开食物柜把属于肖恩的麦脆圈叼了出来,伊薇则翻出了他俩的猫碗推到食品柜的正下方等着雅阁倾倒下今天的麦脆圈大餐。

“说到前辈们,阿泰尔还没找到艾吉奥吗?阿圭拉上次出去后也好久没联系我们了。”雅阁嘴里塞满了麦脆圈问道。

“阿圭拉我记得他是说好像找到他的后代了。”尼古拉粗声粗气地说道,这只膀大腰圆的成年黑猫浑身唯一的异色就是三瓣嘴上那两块儿白色的斑块,莫名地和他生前的那抹小胡子对上了号。尤其是说话的时候,“胡子”动起来的效果尤其惟妙惟肖。

“对。”阿巴兹补充道,“说起来那小子好像也是你的后代,亚诺。”

“是吗?”还裹在脏兮兮的毛巾里给自己做着干洗的亚诺闻言一愣,眨了眨眼睛,他倒是不知道阿圭拉那位突然让他生机焕发的后代究竟是打哪儿冒出来的。不过不用隔三差五就被前辈们拖进小黑屋里讨论“友情干预阿圭拉的日常想不开”还是挺让他开心。

正在客厅长眠的黑斯廷先生在闷热的梦中挣扎着翻了个身,企图摆脱那具覆盖在脸上热乎乎的“面具”,顺势也把自己摔下了沙发。于是那张趴在他脸上的橘猫面具也就这样被压在了脸下面。

“嘿!”爱德华猛然惊醒,抱着黑客的脸被迫开始了猫猫挠醒服务。

肖恩迷迷糊糊地摸到放在茶几上的眼镜戴上,朝抱着自己头打哈欠的橘猫说了声抱歉,然后把他提起来放回了沙发,脚步虚浮走向厨房准备给自己弄点咖啡。

“雅阁!你又偷我的麦脆圈!”肖恩看着才买来不久就已经空了大半的包装盒崩溃不已,他平时也没亏待这群真·祖宗的猫粮啊?为什么他们还要整天拿自己的食物加餐?小猫咪就应该要有小猫咪的样子,不应该想要做人,哪怕他们曾经真的是人。

被他吓了一跳,从碗里把头抬起来的暹罗猫脸上还粘着两个麦脆圈,冲他吐了吐舌头。邵君则是贴心地帮肖恩已经把咖啡机的开关按开了,叼起窗台上晾干的马克杯推到流理台边上方便他取用。

“天啊……”通宵整夜才睡下不久的肖恩捏了捏太阳穴,冲一脸得意的暹罗猫翻了个白眼,报复性地把他和他的空碗从流理台上扫了下去——为什么只有他而没有伊薇!雅阁落地打了个滚,叼起自己的碗愤愤不平地挠了一把他的裤脚。

“谢谢,邵。”肖恩懒得理他,瞪着咖啡机的指示灯一心一意地等着今天的第一杯生命之水。另一边的伊薇在结束了餐后清洁后,跳到了餐桌上,把放在那里的一台平时用于他们和肖恩对话的便携款笔记本转了个方向,给人类看上面的内容。

【阿圭拉最近有联系你吗  还有阿泰尔】

肖恩摇了摇头:“阿圭拉还是一样,自从说要跟着那个叫卡勒姆的家伙一段时间后就没信儿了。至于你们的大导师倒是每次都准时发送了消息,不过基本都是一样的内容,我怀疑他设置了间隔定时发送后就没打算理人了。”

伊薇想了想,觉得阿泰尔虽然很厉害,也是他们中掌握电脑使用方法最快的那一个,但离这么高级(麻烦)的操作还差了那么一点。但是谁知道?自从他们几年前和艾吉奥因为意外分开后——严厉的海关安保把他们送到了不同的动物福利设施——阿泰尔就一直显得有些焦躁。

【那兄弟会那边呢】

“哦,这个。他们让我最近小心点,好像圣殿那边意识到了我的存在了什么的……”

咖啡机发出了一声提示音,肖恩转过身去迫不及待地给自己倒了一杯,一口热腾腾的咖啡因溶液下去后总算觉得自己浑浑噩噩的脑子清醒了点儿。

这时,趴在地上的亚诺突然站了起来。

“有人来了。”他警觉地竖起耳朵动了动。

浴室里三只猫终于完成了他们浩大的清洗工程,康纳的毛发刚用吹风机吹干,正处于非常蓬松的状态,让他看起来就像只炸毛的狮子,但是这无碍于他的灵敏和敏锐——此时,他也皱起了眉头,发出了警告的提醒。

“呃,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如果是什么重要的事,亚诺,你得打在屏幕上——哦!天!发生了什么?!”

破门锤猛地敲击在了公寓的门板上,吓得肖恩差点没跟着墙板一起跳起来。刹那间,狭小的藏身处里所有的猫闻声而动,分工合作、训练有素:速度最快的几位毫不迟疑地卷起存储工具和文件跳窗逃跑;较为灵活的几位则飞快地冲向了肖恩的工作区,敲下指令开始销毁磁盘里的内容,最为至关重要的几台机子则干脆对主板痛下杀手,物理灭绝;最大只的缅因猫是这只撤离队伍的主力,除了掩护另外两只肯威拖出他们的逃亡行李,还负责让手无缚鸡之力的黑斯廷先生能够安全地——肖恩只来及一口把剩下的咖啡全倒进嘴里,就被迎面飞来的爱德华和亚诺撞进了怀里,身后的尼古拉和谢依此时已经打开了厨房侧面的活动门板——康纳一鼓作气,连猫带人地从那里撞了出去,掉进了后巷隐藏于角落的安全网上。

与此同时,加固后的房门被破门锤彻底报废,冲着迎面冲进来的西格玛小队,负责殿后的阿巴兹解开了所有固定在天花板的催眠瓦斯瓶。而后头也不回地纵身一跃——事实证明,猫做信仰之跃可比人方便多了。

此时此刻正在不远处架好了吊索准备前往营救线人的瑞贝卡·科瑞恩有些迟疑地放下望远镜,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她没想到那位在联络里一直表现得高冷又嘴臭的线人竟然还是个如此夸张的猫猫爱好者——等她再次拿起望远镜时,对方所处的老旧居民楼已经开始冒出滚滚白烟,而上一秒才刚在一大团毛茸茸的簇拥下有组织有纪律逃出生天的肖恩·黑斯廷已经不见了踪影。

瑞贝卡一边汇报行动突变,一边疑惑地想道,这年头猫也可以当警犬训练了吗?




—tbc—

-Des:【潜行失败,开始屠城,防反失误,同步失败】(←笔者真实操作
Ezio:我不是我没有,我从来没有这样当街暴毙过,Alty你信我啊!!Σ(っ °Д °;)っ

-因为猫猫先祖们的功劳(甜不辣铲屎官们),现代针对刺客的大清洗虽然还是发生了,但是并没有原作那么严重。兄弟会依旧保存了足够的实力

-同样因为各位甜不辣被猫蛊惑的积极作为,露西的双面间谍身份也已经被得知,虽然目前只有少部分知情人(+猫)

-因为相同原因,卡勒姆被阿圭拉找到后便也被重新纳入了兄弟会的保护中。目前已经同步过阿圭拉的记忆,和先祖猫一起(提前)养老中,顺便遵从刺客传统勾搭甜不辣对象(误

评论(17)

热度(3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