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里的麦狸

脑子里全是洞的奶酪精,主食刺客信条、看门狗、巫师。阿育、波兰蠢驴精神股民

【看门狗/秦狗】五月柱 Maypole(4)

-“城市化身”梗,即“芝加哥守护神”艾登
-皮尔斯家亲情向,及秦狗cp向
-我保证下一更老秦就开始撩狗哥了_(:з」∠)_
-笔者废话贼多


要如何才能使祈祷传入他的耳中?要如何才能使祝福永葆活力?该如何平息他的怒火?该如何让他展露欢颜?

若使薪火长明,他的护佑便常在;若使泉水充盈,他的慈爱便不绝;若献上肥美的牛羊,膏脂与鲜血便成为他赐福的琼浆;若奉出饱满的谷穗,面包与糕饼便成为他亲吻的祷文。他自怀着非人的伟力与凡人的爱憎与我们同在,又居于远离尘世忧扰的仙境。

我将在何处呼唤他的名讳才好?

就在此处,就在此时。虔诚祝我,奉献祝我——换取他的垂怜。
 
———————————————————————————————————————
 
 

约尔迪躺在床上,他睡不着,或者说睡着了又醒来。即使是梦中,那道诡异的绿光也不曾离去——他觉得自己从未如此长久地被一件事困扰着,进一步地,被一个人。

那可能是高倍狙击镜边缘的散色光,也可能是只是某个机器指示灯的残影,甚至可能只是皮尔斯简直是长在他手上的手机的屏幕光罢了。但是这一切理由和可能性都难以说服约尔迪放下心底那层莫名其妙的战栗。

那道绿光,他想,该死的绿光。在皮尔斯抬起眼睛准备瞄准斜上方的士兵开枪时,他的眼睛在阴影里泛起的一层绿光。

而约尔迪不会犯让自己的狙击镜反光这种低级错误,那片阴影里也没有任何一台亮起指示灯的机器,皮尔斯的手机也没有拿出来,难得的,他双手拿着枪,而手机安稳地待在私法制裁者的外衣口袋里。

所以那道绿光……如果说之前艾登·皮尔斯过度充沛的精力还能勉强用“复仇的热情”这种理由来揭过,这个?关于tm的艾登的眼睛会放该死的绿光这种事情?约尔迪觉得要不是自己脑子出问题了就是皮尔斯实际上被异形感染了之类的。

但是那恶心的外星生物也没有顶着一双灯泡一样的眼睛,只有那些城市的野狗会,还有徘徊在后巷的狐狸和浣熊会。或者再荒唐一点——但是天哪,皮尔斯会是一个带着荧光美瞳的家伙?约尔迪宁愿相信他真的是只狐狸变的。

他盯着安全屋的天花板发了一会呆,风城不灭的灯火在窗外明明灭灭仿佛另一个世界。而它们中任何五彩斑斓,炫目耀眼的霓虹灯管的光芒都比不上那一闪而过的绿光。那使华裔男人想起故乡山野间会在夏日飞舞的萤火虫,或者浸在清凉河水下影影绰绰泛起微光的玻璃珠。

那是某种抽象而古老的东西,不属于如今,却又不至于与世界格格不入。约尔迪慢慢地眨了眨眼睛,对自己记忆里浮现出的东西感到恶心又矫情。

“妈的皮尔斯。”他故意大声地抱怨了一声,听着空荡荡的房间里自己的声音蔓延。起床去给自己摆弄些夜宵,顺便打开了电脑处理本该属于几个小时后的白日的工作。
 


自从上次因为约尔迪的问题而开始陷入某种迷惘后。艾登越来越难以忽略自己生活中的那些异常,尤其是当克拉拉也开始提出同样的问题时。

你的符号,它们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艾登?你已经连续工作多久了?

艾登,你需要吃点东西。

艾登,有哪里不对吗?

不,艾登只想说“不”。他完全地一无所知,他尝试测试自己是否真的像约尔迪和克拉拉那样所说的可以不眠不休,但是不——在他有意识地关注这些东西的时候,他依旧感到进食的欲望和睡眠需求。却在不再时刻去留意它们的时候又显得对它们毫无需要。

艾登在一天下午突然意识到这已经是自己保持清醒的第七天时感到了毛骨悚然,他神经质地在自己的安全屋里试图搜索任何食物的包装袋或者类似的证明他进食过的证据——最后他颤抖着手打开了自己内置的CCTV。

而他什么也没吃,在过去的一周时间内他完全没有进食,只有不加糖的咖啡和一杯加了糖的茶包进了他的胃。而睡眠?更是毫无存在过的痕迹。
他注意到自己的新陈代谢像是完全停止了一样,喝下的液体无影无踪,他的胡子也没有生长的痕迹,他甚至……甚至不会出汗。

不。

艾登站在乱七八糟的安全屋里几乎要发狂了,他不明白发生了什么。这一切都完全没法解释。他还是他吗?是否在莉娜死去的那一夜,真实的艾登也跟着死去了呢?身在此处的是否只是一个自怨自艾的幽灵,而那些曾经在指尖流淌的敌人的鲜血和缭绕的硝烟都不过黄粱一梦?

【我把我的女儿献予您,请求您平息怒火,收回那横于大地燃烧的巨蟒,请求您……】

【救救我】

【请您保佑我远征的孩子,保护他的平安健康】

【春日探入您祭坛的第一枝新枝将作为五朔节的火炬被点燃,为您长明的灯火添续光明……】

【树起的五月柱……】

“不!!”艾登从梦中猛然惊醒,提前设定好的时钟叫醒了他。而他满身的冷汗几乎要把身上穿着的毛衣都整个浸透了,他扶着脑袋坐起来,感觉头疼欲裂。

梦里光怪陆离的场景被他勉强从混乱的脑子里挤了出去,艾登不想回忆那种背脊发凉的感觉,而身上汗水浸湿的皮肤上战栗的冷意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

他头一次觉得自己走在街头是如此地漫无目的。透析器上的信息被漫不经心地一条条扫过,夜幕刚刚降临,艾登换了一身衣服,头发尚且还没吹干地走进了芝加哥的夜色。

他闻起来就是汽车旅馆里那种廉价沐浴露和洗发剂的味道,感觉完全不是“私法制裁者”的画风,这让艾登莫名地感觉很不自在。

他很难不注意到最近那个“经常上网搜索‘私法制裁者’”的透析标签越来越多了,虽然他也没指望自己一直不被人发现,但是驱使他去做这些的并不是有些人认为的纯粹的正义感和愤世嫉俗。

那些被他狠狠教训过的街头青年,有的是临时起意的突然犯罪,有的是积怨已久的复仇者,有的是精神不稳的反社会分子,而还有一大部分则是隶属各个社团或者非社团下属的收尾人或者干脆就是被社团胁迫办事的底层人。

所以那些网民究竟为什么会在声援他这件事上投入如此多的热情呢?

艾登鬼使神差地自己也搜索起来“私法制裁者”的词条来,然后他颇有些意外地发现了好几个粉丝论坛。而在这些私人论坛上,这些参与者分享关于他的目击信息,如果有关于曾经被他解救过的的报告则会被置顶,放进一个专门的版块里按时间顺序排列。另外还有成千成上百张私法制裁者的或近或远,或清晰或模糊的照片,有些的确是他,有的则只是一些穿衣风格或者轮廓类似的人。

说实话,艾登并不应该对这些东西感到惊讶的。看着这些实际上和他很远的人对他的的真实身份众说纷纭,举例列表论证自己的观点,却往往都和真相相差甚远,只有一些彼此被公认的相似之处能够和艾登自己的性格、作为合上。这很有趣,艾登不得不说,或许在别的时刻,在别的……他未曾开始被自己身上违和感所困扰的时候他会对此会心一笑。

但不是现在,当艾登注意到的时候,他的屏幕因为长时间没有操作而稍微暗下去了一些,而他在里面看见了自己注视着屏幕的眼睛。

那双眼睛里的绿色依旧是如此熟悉,但是瞳孔的部分却缩成了一条细缝。

这一次,艾登没有逃避,他长久地看着屏幕里倒映着的自己的眼睛,疑心自己是否真的是清醒着的,或是又身处在另一层荒谬的梦里。而身上刺鼻的沐浴露的香精味不断强调着他身处现实世界的事实。屏幕彻底暗了下去,而褪色的黑幕中,艾登看见自己的瞳孔渐渐放大,重新回到了属于人类的圆形。

他站在街角长时间地陷入沉默和恍惚,身后残破路灯的光芒在背脊上一闪一闪地投下模糊的影子。

或许在一个属于数字的虚拟平台上,他仿佛穿戴着战甲,持着长矛的战士,甚至能够拿起雅典娜的丰收号角解决有人贴在告示版上一些莫须有的希望他能解决的日常问题。但是在此处,在一个现实的冰冷世界里,掠过风城的狂风也会带走艾登身上的温度,带来的风沙和水汽迷住他的双眼。

他只是一介凡人,无法满足任何人的期待。

包括那一场大火,包括莉娜的死,妮琪的家庭两度在他的看照下分崩离析。而现在他依靠着“私法制裁者”的声名活着,甚至不知道这一切究竟会走向何方。


 
当约尔迪的线人告诉他上次他在体育场精心伪造的那一场“帮派斗争事故”出了差错的时候,不知为什么他没有自己本应有的那么惊讶——自从和艾登·皮尔斯开始做生意之后他总觉得自己的工作越做越多了,还附赠了更多的“友情帮助”,虽然他也完全没在期待皮尔斯的友谊。

放下沾满莫里斯鲜血甚至粘着一颗牙齿的扳手后,约尔迪打给了艾登。

“我要去故意被捕。”

约尔迪感觉自己估计是昨晚睡太晚了,所以白天才会再次突发性偏头痛。而最近的两次都是因为艾登,他开始怀疑私法制裁者不该是“狡狐”而是狐狸精。

“你当然要这么做——”他不由自主地再次想起那道漂亮的绿光,但这并不能完全抵消艾登是个混蛋这回事“你tm干嘛要这么做?!”

而这次艾登解释了,天哪,他的混球雇主竟然好好地给他解释了为什么要这么做。约尔迪觉得该假装感动一些,不过更多的,他也对艾登这样“温和”的处理方式有些哭笑不得。当然是排除私法制裁者明明已经登在通缉名单前几名,而艾登却依旧毫不犹豫地准备冲进警局故意被捕的这部分。

“这真是个糟糕的计划,不过我喜欢。”收尾人开始翻阅自己在监狱里线人的联络名单“我会在你进去之后再和你接头,你需要些什么吗?”

“我的手机。”

瞧,我说什么来着,约尔迪隔着电话翻了个白眼。一:自从和艾登认识,他的工作就越做越多,业务范围前所未有的广,虽然这一点他也没什么过于介意的地方;二:是的,艾登的手机大概真的是长在他手上的,或者什么伴生的一部分。

“天哪,你真的有毛病,你该戒戒手机了。”

而艾登认真地重复了他的要求,说真的,在对待一些明显的玩笑话却依旧会保持他的认真态度这一点上,私法制裁者还是显露出了一些他的可爱之处的。哦,不,前提是他真的没有听不出来这是个玩笑话。

“Yes, yes, yes. I’m fucking with you(我和你开玩笑的).”约尔迪开始联系自己的线人,让他准备好争取到给新人配送物品的任务。虽然实际上除了犯人,还有一些警官也是可以利用的选择。但是鉴于收尾人给艾登的额外服务已经足够多了,顺带解决一些自己的债务问题绝对是首选。

“所以,你的手机?”约尔迪最后和艾登商量好了交接那个大概是对方情人的手机的时间地点后挂掉了电话。页面回到了他之前在浏览的东西,一个私法制裁者的粉丝论坛。那上面有一个很可笑的东西,一个贴着约尔迪十分熟悉符号的置顶贴。

【关于私法制裁者个人标志的考据】这帖子的名字叫做。

同样的好奇约尔迪也有过,这是他一开始会点进来的原因,而进一步发现这个页面属于一个艾登的粉丝网站就是绝对的意外了。他能猜到一些年轻人们为什么会如此地迷恋风城的守护者,为他声援,但是纵观所有用户的分布,出乎意料的这里覆盖了各行各业几乎全年龄段的成员(虽然主要还是青年人)。

这挺奇怪的,不过一切能够在短时间内引发社会风潮的事物都有它的古怪之处——或者称为魅力所在。

而当约尔迪正式开始浏览那个帖子里的信息后,一个刺眼的单词首先印入了他的眼帘。

GOD。

华裔收尾人并不信神,因为那玩意儿毫无用处。但是无疑艾登是个绝对的实干派,不过约尔迪真情实感地怀疑真的会有人皈依于他吗?带着嘲讽和调侃的心态,约尔迪看了下去。





—tbc—

-emmm大概还是有点秦狗的气息的吧(远目

-我写的乱七八糟的可能不太容易看懂,所以努力解释一下:

目前狗哥已经发现自己有哪里不对了,很多记忆开始交互混乱。但是除非绝对地正视这个问题,不然所有人都总会偏向于忽略所有异常,包括他自己

日常艾特我的催更小能手 @厝骨 

评论(11)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