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里的麦狸

脑子里全是洞的奶酪精,主食刺客信条、看门狗、巫师。阿育、波兰蠢驴精神股民

【全员向】猫爪必须在上(24-完结)

-全员变猫梗
-既然都变猫了……那肯定会有ooc的,我尽量控制住自己(捂脸)
-时间线bug有些是出于剧情需要有的纯粹是我失忆了,打脸请轻点
-私设如山,尽量保证详实不会跑的太浪
-cp大概有AEA偏AE,其他的都是官配,比如康爸康妈和埃及夫妇等。猫片是不会有的,怎么都不会有的_(:з」∠)_




 

究竟是什么支撑着朱诺在漫长的时间和虚无中一直蛰伏到了今天,没人知道。但她与艾塔二人的疯狂带来的却是关乎一整个文明存亡的灾难,如果从一开始她就自视甚高,那么很难说当她得到她想要的一切之后,又会开始索求什么。仇恨和爱已经腐蚀她理智的部分,如今却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除却自暴自弃,她别无办法。

“为什么?!你们……你们为什么还活着?!”

不光是她,密涅瓦也感到百思不得其解。刺客们看着她们疑惑的神情却只能报以苦笑,他们自然是没有寻求这样的延续,但如今已是船到桥头,无论如何,故事都将迎来终章。

在短暂的惊诧后,密涅瓦首先冷静了下来。她从一开始就很清楚自己的目的,和朱诺不同,她很早以前开始就不再为自己谋求什么了——文明的火种远比任何个人,任何单独的种族重要,更别提任何的权利、财富及地位。它甚至是超越智慧本身的——智慧的孕育需要文明的茁壮成长,只要火种没有消失,希望便是无限的。

“‘天眼’系统对吧?这座神殿所持有的抵御太阳磁暴的方法。”阿泰尔拿着苹果说着,如今它已经失去了作用——除了最后一个。

“朱诺,你掌握着这里的中枢,‘天眼’的启动全在你的一念之间,只要手握钥匙你就能够张开保护整颗星球的防御网络,让我猜猜,你想用什么来交换呢?”

朱诺瞪着他的眼睛仿佛在冒火,但是她什么也做不了,在这个房间她既是无所不能也是无所可为的。神殿的光芒随着她的怒火不规律地闪烁着,但是最终她除了颤抖着嘴唇回应阿泰尔的问题别无他法。

“你明明知道我想要什么——我只是想要自由罢了……”

到了这种时候她依旧想要玩弄那些幼稚的把戏,阿泰尔懒洋洋地打断了她,歪头示意了一下呆愣着跟在他身后拿着摄像头的队长:“你应该知道凤凰计划吧?毕竟这个可是你一直在致力于挑拨圣殿骑士的领域,甚至不惜向他们展示了圣裹布的能力,为了一场属于你自己的、完全的复活。”

圣殿一方的高层又是一阵骚乱,有几个已经选择追随朱诺的第一意志成员目光躲闪起来,在热议的同伴中背脊发凉地保持着沉默。

“圣裹布,苹果,还有可以容纳意识的高运算能力的Animus,实际上欠缺的只是你想要复活的灵魂了不是吗?但是你想过吗,如果重新成为人类——即使是一个亚述人,如果让我们来重塑你们的躯体,那么为什么不能像你们创造人类时一样也对这具躯体动一些手脚呢?”

苹果的光芒稍微变化了一些,在此之前一直处于迷瞪状态的队长忽然打了个激灵清醒了过来,疑惑地张望着周围光怪陆离的一切,然后在看向朱诺的时候忽然头痛欲裂。他有双异色的眼睛,一只金色,一只蓝色。

“等等,这究竟是……”

而阿泰尔好心地回答了他的问题,他再次改变了苹果的运作,解放了之前被隐藏起来的记忆,并且更加严密地束缚住了对方的行动力。“早上好,艾塔。真实感人的会面不是吗?现在你也是一个只能屈从于苹果的凡人了?感觉如何,作为人类的三个月生活得还愉快吗?啊,不对——”他侧头不怀好意地看着朱诺,冷酷地说道,“是已经作为一名‘卑微的蝼蚁’活过了上千年的时间,最后作茧自缚,永远不得解脱了。”

“你——你都做了什么?!”朱诺浑身的光芒都宛如要炸裂一般爆发起来,她如同一只发狂的女妖般猛地朝向阿泰尔扑了过来,而密涅瓦眼疾手快地拉扯住了那股爆发的能量,这没能阻止朱诺的身影继续发动攻击,但是她连刺客的发梢都没碰到,就被另一股爆发的能量掀翻了过去。

这下连密涅瓦也显露出了慌乱,看着从另外几名刺客身上显露出的光辉惊诧不已。

“塞赫美特……为什么?她竟然也利用熔炉制造了自己的伊甸圣器?!原来如此,这就是你们能够存在至今的缘故,但是永生技术不是本该……”

千年前已经寿终正寝的亚述人无法回答她,只有一只和碎片模样如出一辙的金色的猫缓缓地从它所附身的躯体中走出来——更多的刺客以及圣殿骑士都从门外走了进来,所有在这千年间彼此羁绊、为他们文明的延续、人民的自由而战的已死之人,碎片的光芒从他们体内不断溢出,汇聚成一只金色的母豹优雅地逡巡于神殿之内,丝缕地光线连接着他们,并源源不断地从神殿各处吸取着能量。

此时他们已经不用顾及躯体拟态所需要的能量,大神殿千年来积蓄的能量深不见底,分给他们这一点儿绰绰有余。

“到最后,却是被一只猫挠着痛处了不是吗?”肖恩推了推眼镜,抱臂看着气急败坏,又忌惮着那只威武母豹的朱诺嘲讽道。

“你想要从劫难中逃脱,结果却是走入另一个牢笼。”瑞贝卡摆弄着手里的仪器,在谢依向她示意已经准备就绪的时候按下了运行,将控制板收进了怀里,“你想要重获自由,释放怒火,最后却引火烧身,真正的在劫难逃了。”

“打开‘天眼’吧,朱诺,这是最后的机会了,或者和神殿一起毁灭,这一次再没有任何地方会让你苟延残喘了。”戴斯蒙德走到了散发着光芒的控制台前,冷静地看着朱诺说道。

朱诺看着他摇摇头,随即开始癫狂地大笑起来。“哈!你们难道以为这里会和你们那些砖石瓦造的房子一样脆弱吗?不,你们这些老鼠一样的生物总会幸存,而即使你们能做那再世的先知带去理智的光辉又怎样?愚昧和贪婪、懦弱和自负总会存在在你们狭隘的人性里,无论多少次,都会有听话的棋子走入我的手中,为我所用。”她说道,显然在战略上已经有些自暴自弃,“我已经等待了这么久,不介意继续等下去。而你们?只不过终将化为尘土的一道火花而已。我大概知道赛赫美特搞了些什么幼稚玩具出来,这样的‘永生’也不过是延长些许时间罢了。”

后面站在仪器边上的艾吉奥看着她的模样咋舌:“是吗?那么以彼之矛攻彼之盾又如何?”

密涅瓦之前就有注意到这两个提前进来的一名刺客一名圣殿骑士在捣鼓些什么东西,现在那些安装在四周的拳头大小的圆球都统一发出了光芒,一直以来都只是保持着休憩姿态的母豹在那些光芒的诱导下忽然动了动耳朵,警惕地张望着它们,然后发出了威慑的低吼。

“在贝斯特的记忆里,你们选出了当时作为一名亚述战士的她,让她带着自杀式武器深入人类的营地大开杀戒。没想到过于强大的能量却先击溃了她自己的意志,让‘塞赫美特’化作了不分敌我的杀戮机器,最后——你们只能强行手术取出了武器,放逐了这个背着‘战争罪’的废人,而这也让她远离了人口稠密的区域,成为了大灾难的幸存者。”

曾经由蕾拉的Animus读取到的断断续续的、属于猫之女神的记忆被一一展现出来,让面前可以说是始作俑者之二的先行者们目光躲闪起来,密涅瓦试图争辩什么,但是被阿泰尔提前打断了,他结束了那些记忆的展示,接着说下去。

“这些信号器里面装载的能量波动你们还熟悉吗?不过我相信塞赫美特一定比你们都更加熟悉,这座神殿承载的不止是‘天眼’,还有复杂的意识网络,一旦她的怒火倾斜其中,神殿倒是能够完好无虞,你们可就不一定了。”

密涅瓦神色复杂地看向一旁脸色发青的朱诺,末日渐渐迫近,她能够理解这些刺客千年来对朱诺的积怨,但现在一切都没有启动‘天眼’重要,又或者——这群刺客可以依托大神殿的庇护活下去,成为新的火种,继续燃烧这颗星球的希望。

“不要逼迫得太紧,刺客。”密涅瓦发出警示,“你们已经夺走了所剩无几的一切,一旦朱诺选择同归于尽,别说‘天眼’,就连大神殿也将毁于一旦……”

这时,海尔森开口了,用着标准的英伦腔慢条斯理地在亚述人面前给出了他们的条件。

“何必闹得这么僵呢?先前不是说了吗?凤凰计划已经拥有了成果,朱诺如果需要一个躯体,拿去便是。如果密涅瓦女神您也想再次行走于人间,我们也不会吝啬。只不过双方都下一个保险而已——能够被苹果约束的躯体,或者一无所有。选择吧,朱诺,你的野心和仇恨或许都能在和丈夫团圆的余生中消弭。”

身为历史上有名有姓的大团长,他一开口便有圣殿骑士立马认出了海尔森的身份,他们惊讶地看着他和一群“臭名昭著”的刺客为伍,同时也更百思不解这群明晃晃的“古代人”究竟是从何而来,又是从何时起……

海尔森停顿了一下,在朱诺的目光落在他脸上时,接着说了下去:“人类的社会是由完整的规则所约束、建立起来的,我们不会因为个人的仇恨和利益而打破法律和道德的权威。”说到这里,他瞥了一眼另一边面无表情的阿泰尔,“如果朱诺选择接受这个条件,那么我们也将给予一个投降战俘合理的待遇,甚至基于她拯救了整个世界的功绩把以往的那些小打小闹一笔勾销。你们可以以一个自由公民的身份,在人类社会法律的约束下按你们乐意的方式生活下去,直到死亡一如降临在所有人身上一样也公正地降临于你们。”

朱诺在他话音刚落时便发出了一声冷笑:“现在是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了是吧?圣殿骑士和刺客,这幅场景真是可笑之至。”

爱德华站在边上听着这话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得了吧,说得好像之前你装可怜的时候不打算真情实感地抒发一遍对现实世界的怀念一样,那边那个家伙——”他指了指在苹果的束缚下动弹不得的艾塔,“可是好好地怀念了一遍‘风吹在肌肤上的感觉,滋味在味蕾上绽放的美好和雨水滴落于发间的清凉’呢,天哪,真是酸死我了。”

这下密涅瓦倒是一愣,她没想到这群刺客和圣殿骑士竟然会……如此的宽容大方?但这环环相扣的引导中似乎也隐隐透露出一股怪异。她因此再次观察起朱诺的神色,她们虽然素有不合,但是也算是认识了大半辈子的姐妹,要看出朱诺神色中的动摇还是很容易的。

时间一分一秒地迫近,所有人便安静地等待着朱诺的决定,他们每个人看上去都抱着坚定的意志和决心,无论成败,无论生死——一如曾经他们决意揭竿而起,换取自由与权益的先祖。

在最后的几分钟里,朱诺狠狠地咬了咬牙。“成交。”她恶狠狠地说道,“但是开启‘天眼’我需要钥匙,就是戴斯蒙德从天坛圣母堂地下所获取的那一个。”

“当然,我已经准备好了。”面前的戴斯蒙德点了点头,挽起了左手的衣袖,露出手臂上铭刻上的钥匙的微光。

“那么……上前来吧。”朱诺仿佛放弃一般地再次看了一眼不远处的艾塔,再看向戴斯蒙德的时候眼中已经只留下了平静,仿佛之前波涛汹涌的怒火如今都已经重回了平静的海面之下。

“伸出你的手,触碰它——”她示意那枚发光的球体,轻声说道,“让‘天眼’看见它的钥匙,届时我将启动它张开防护罩。”

戴斯蒙德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左手,又看向面前的朱诺,向她郑重担保,在光芒中如同一座石刻的雕像。“我们会遵守我们的诺言。”他最后这样说道,坚定不移地将手放了上去。

下一秒,神殿的系统如约启动,在圣殿骑士高层集中的会议室里,他们得以清楚地通过卫星看到一道光膜在地球外围展开,铠甲般将整座星球包裹在内。那些成功收纳了所需要碎片的神殿所发出的光柱贯穿天幕,支起了一道坚实而完备的防线。宇宙中无声咆哮的太阳风暴拍打在上面,好像巨浪与礁石相撞,洪流分支而去,留下绚烂而规模巨大的极光,却没有对这颗蓝色星球带来任何实质性的伤害。

在2012年12月21日的这场浪潮中,人类得以毫发无损地幸存了。

他们成功了——正如之前那名刺客所说:完整地展示着一场世界级的灾难如何被他们所摒弃的‘暗杀者’们,他们亘古以来的敌人和对手所试图阻止的过程。

直播到这里便中断。

但是紧接着,就在神殿内所有人都露出松了一口的表情时,戴斯蒙德的惨叫声传来了,短短一瞬间,剧烈的灼伤便蔓延上了他的手臂,他的内里在燃烧,在崩塌。而这就是朱诺含着微笑,不曾说出口的代价。但是她已经找到了新的去处,人类自己建起的巨大神经网络——那无垠的灰白之境。

但就在她抽离出自己在大神殿的意识,准备转换阵地时却出了一点小问题。此时密涅瓦留下的意识已经消散,她夙愿得偿,终于迎来了无梦的永眠。这里只剩下他们了——朱诺,和她怀着深切私仇的仇敌们。

“啊哦,不好意思,网线已经拔掉很久了。”雅阁再也忍不住大笑起来,旁边的伊薇揉了揉额角,这一次也露出了不加掩饰的笑容。

“什——”

此时瑞贝卡才拿出了之前放入怀里的控制板,晃了晃早就跑到百分之百的进度条,“就算是无线网络也是需要基站的,需要电磁波的传播放大,而这周围已经很久都没有除了有线网络之外的东西存在了,唯一的局域网刚刚断掉——”她查看了一下进程完成的历史记录,“十六分钟,可喜可贺,赶巧不如赶早啊陛下。”

失去了大神殿的庇护,又被关上了灰白之境的大门,朱诺难得露出了彻底懵逼的表情忽闪地立在空空荡荡的大神殿里。

而更加让她表情失控的是刚才还冒着烟躺在地上的“戴斯蒙德”的尸体,那具尸体慢慢变成了一只左前爪受伤的白猫,被叹了口气的艾吉奥跑过来抱进了怀里,引导贝斯特的碎片加速活化。

而另一边一直拿着金苹果的“阿泰尔”则冲她露出了一个“友好”的笑容,摘下兜帽,露出了和自家先祖颇为相像、画了妆后更加分辨不出谁是谁的戴斯蒙德的脸。

“你们……你们什么时候。”本来已经不用呼吸好长时间了,朱诺却突然觉得有些喘不上气,她——曾经的机械之母,科学女神,如今却被简单的化妆术给耍了,这已经不是奇耻大辱的地步了。

在现代社会经过一个月的视频学习,点亮了种族天赋的邵君冷静地撩了一下耳发,深藏功与名。

“进门之前,其实都很快的,不是吗?”肖恩耸了耸肩,手指还有点微微颤抖。他不敢想象如果去触碰那个圆球的不是可以复生的阿泰尔而是真正的戴斯蒙德会是怎样的结果。但是现在——一切都结束了,世界安全无虞,他们也一样。这他妈简直是童话书里的完美结局!

而之前为了防止暴露一直没有和戴斯蒙德有过多交流的露西这才走到了他身边:“演得挺像的,是有偷偷和大导师排练过?”

“不,只是设身处地地感受了一下。”戴斯蒙德谦逊地说道,并且在露西露出疑惑的神情时凑到她耳边说了什么。

“……好吧,这的确很能激起怒火和恨不得赶紧把事儿办完的情绪。”

本来就没什么色彩的先行者意识如今看上去更加灰败了,而正如阿泰尔之前所说,他们会遵守他们的诺言——要么朱诺接受条件,要么一无所有。如今失去了所有能够容纳她意识的容器,他们只用放任她在这里自生自灭足矣。

每个刺客和圣殿都上前和眼神无光的女神表达了一下他们内心的激动和落井下石,离开了内殿的大门。到最后只剩下抱着猫等着后续团队进来收拾设备的艾吉奥和谢依。圣殿骑士低头整理了一会儿数据,又看了看正皱眉盯着怀中时隔这么多年再次被弄断腿的阿泰尔的艾吉奥,上前拍了拍他的肩。

“我会叫后勤的小家伙们晚点进来的。”他体贴地说道,在艾吉奥露出一个感谢的笑容时,带着文件也离开了内殿。

面前的平台上还飘着一只正在消散的朱诺,但是一人一猫完全没有考虑她的感受的意思。

“好吧,这下我们算是扯平了?”艾吉奥无奈地说道,轻轻握了握白猫那只受伤的前爪。

阿泰尔有些没精神地抬头用鼻尖碰了碰他的下巴,算是回答。等到又安静地休息了一会儿,恢复了些体力后,这才忽然开口道:“你那条项链丢了挺久的了吧,有没有想过换一条?”

“嗯,什么?”艾吉奥反应了一会儿才明白他在说什么,但是却不太能明白他的意思,“还行吧?一条项链而已,这都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哦——”阿泰尔拉长了语调,然后突然一个翻身蹿起来,探到了他的帽子里去,叼出了一条新的闪着金属光泽的项链,“但是我已经定做好一条新的了。”

那条银链上正挂着一枚戒指。

“……竟然被你抢先了,我?被你?!”艾吉奥难以置信地看着那枚尺寸十分合适的戒指,觉得Abstergo娱乐部那见鬼档案上见鬼的“老色鬼”名号在此时此刻显得尤其的冤枉。

“所以,要吗?我的那枚放在卧室枕头下面了。”阿泰尔非常努力地保持了冷静的语调说道,但是直直立起的尾巴和耳朵无疑已经暴露了他的真实想法。

“我一定会在之后讨回来的。”艾吉奥不满地说道,随后轻咳了一声,小心翼翼、郑重其事地把那枚戒指戴在了脖子上。抱着怀里依旧虚弱的猫,不由自主地露出了一个有些傻乎乎的笑容,“老实说,你准备了多久?”

“半年。”

“让我想想,是不是除了我所有人都知道了?”艾吉奥回忆着那些细节,趁着采购的名义取回来的定制套装,看到自己拿了那件衬衣穿上时,阿泰尔欲言又止的表情,还有戴斯蒙德莫名其妙的揶揄神色。

“不,只有邵君、瑞贝卡、谢依和康纳知道,后来戴斯蒙德自己猜到了。亚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做了服装参考,他以为是为戴斯蒙德要去给卡勒姆和索菲亚的婚礼当伴郎挑衣服。”

艾吉奥依旧忍不住自己的笑容,抱着猫坐在平台边缘就差开心地晃腿了。

“我们能回佛罗伦萨结婚吗?叙利亚估计有点儿困难。”他问道。

“当然,随你。”他的猫回答他。

朱诺怨恨地盯着他们,在最后一缕意识消散前不甘地想要诅咒什么,但是她做不到——她已经一无所有了,而所有人早就料到,她绝不会为自己选择那条善终的道路。

 

释放了积攒上万年怒气的太阳重回平静,广播也重新回到了充斥着广告、摇滚乐和垃圾新闻的频道。一切都很好,阳光温暖如春,冬日的初雪在不久后就要降临,圣诞节的冬青枝与槲寄生已经挂上了千家万户的门楣。

而有一家处于马德里的宠物店,正提前歇了业,在二楼的厨房里由男主人和新晋的女主人一起为一群远道而来的客人准备着晚餐。当戴斯蒙德提着临时出门采购来的酒水回来准备一展身手的时候,吧台上蹲满的猫咪让他有些无奈地发出了一声叹息。

“行个方便,爱德华,把你的爪子从我的手上拿开,这杯鸡尾酒再不摇匀就要毁了。而且,你不能再喝了,一口也不行,不然我只能告诉康纳和海尔森让他们来处理这个问题了。”

已经醉醺醺的橘猫才不理会他说了什么,缓慢地眯了眯海蓝色的眼睛,老神在在地把爪子压得更严实了一点,并且在年轻人缓慢地抽出手来时立马眼疾手快地又按了上去。

“不,小子。你知道为什么吗?”

“呃……”无奈地看着他,又看了看一旁劝酒无果的谢依,戴斯蒙德只能顺着这只醉猫的话问下去,“为什么?”

“因为这是伟大的肯威船长说过的真理——猫爪,嗝,必须在上!”




—THE END—

完结撒花(๑>ڡ<)~☆

-我不管,太阳没升起来就还没到第二天,我说五号之前完结就是五号之前完结了(发出无理取闹的声音_(:з」∠)_

-本文又名:亚洲邪术拯救世界(不是

-揣着大导师求婚戒指全程的谢伊一直从头慌到了尾。阿蒙内特:小伙子你出来,我有一个艰巨的任务要交给你

-昨天预订的油炸朱诺已经全部发货,希望大家食用愉快并给五星好评(脸呢

-之后几天会掉落番外,敬请期待~

评论(33)

热度(55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